我所所青促会会员在二维纳米材料限域单原子催化剂研究取得新进展
我所举办“大连化物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学术论坛”第五讲
发布时间:2018-07-27 15:07栏目类别:新闻动态

我所举办“大连化物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学术论坛”第五讲

发布时间:2018-07-27 15:07 栏目类别:新闻动态

7月25日上午,“大连化物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学术论坛”第五讲在能源楼1号楼一楼会议室举行。本次论坛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王家钧教授作了题为”同步辐射多维成像技术及其在能源储存和转化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我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志远及相关研究领域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毛志远代表我所向王家钧颁发了“大连化物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学术论坛”奖杯。报告会由我所王二东研究员主持。

在此次报告中,王家钧详细介绍了同步辐射多维成像技术的原理、基本表征方法,并结合他多年任职美国两个最大同步辐射光源的硬X射线全场成像线站科学家期间的研究工作,以锂离子电池电极材料和为实例,讨论了世界领先的原位二维、三维到五维成像技术的前沿进展。最后介绍了多维硬X射线成像在燃料电池催化剂材料等其他能源储存和转化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

报告结束后,王家钧和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文/刘乾锋 图/高建新)

网站首页  |  促进会概况  |  组织机构  |  制度章程  |  会员风采  |  科研亮点  |  申请会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青年创新促进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