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所青促会会员在二维纳米材料限域单原子催化剂研究取得新进展
大连化物所举办第二期张大煜学者-青促会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29 13:18栏目类别:新闻动态

大连化物所举办第二期张大煜学者-青促会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29 13:18 栏目类别:新闻动态

9月25日,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科学与艺术学院院士、美国科学促进会会士、斯坦福大学J.G. Jackson & C. J. Wood 终身荣誉教授戴宏杰应青促会员邓德会邀请来大连化物所作了题为“CarbonBased Nanosciences”的张大煜讲座,并做客大连化物所首期青促会学术沙龙活动。讲座由大连化物所所长刘中民院士主持,沙龙由大连化物所纳米与界面研究组组长傅强主持。大连化物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200余人到场参加交流。

报告交流过程中,戴宏杰院士详尽地介绍了碳基纳米材料及其在生物成像中的应用研究,并集中展示了他带领的研究团队在高性能电解水催化材料和铝离子电池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讲座内容精彩丰富,会场气氛活跃,多位科研人员及研究生针对相关内容与戴宏杰院士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此后,戴宏杰院士参观访问了我所催化基础国家重点实验室、分子反应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航天催化与新材料研究室、太阳能研究部、燃料电池研究部、储能技术研究部、生物技术研究部,并与多位研究人员进行了学术交流。

网站首页  |  促进会概况  |  组织机构  |  制度章程  |  会员风采  |  科研亮点  |  申请会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青年创新促进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